close

[花蓮]前火車站~酋長部落祕密基地民宿




花蓮民宿介紹---酋長部落祕密基地民宿


777 
距離花蓮車站走路只要5分鐘, 交通方便, 晚上逛夜市也很方便。從花蓮火車站前站走出來一走,然後右轉走一小段路就到了,真的超方便。可以自行洗衣晾衣服,室內可停放腳踏車。環島跟比賽選手住宿很適合。
走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一堆機車出租的廣告,也有腳踏可以租。

要到花蓮觀光景點都很近----自強夜市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舊鐵道文化區) -南濱北濱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 - 美崙山運動公園 - 松園別館 - 曼波園區 - 七星潭 - 七星柴魚博物館 - 花蓮漁港賞鯨休閒碼頭

花蓮美食地圖http://www.tel038.com.tw/map/food_map/

  

 3697887458_641b3018aa_o3697887316_008c87c072_o

走路就到了舊鐵道文化區 花蓮市舊鐵道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全長約1.8公里,197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交通重心轉移,舊鐵道失去原有功能而逐漸沒落。




D1107273172距離10分鐘
松 園別館現已改造成藝文園區,時常舉辦小型展覽、研討會,偶而還有文人雅士的聚會。從山上可俯 瞰美崙溪的出海口及太平洋,景緻相當美麗。然原則上,現在我們看到的別館,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除了外觀盡量維持原樣外,其他是後來加建上去的。松園別館 是殖民地實驗性建築,在日本內地並無同一類型的建築。主棟為「折衷主義」混合磚木、鋼筋混凝土的2層洋樓,屋頂是日本式瓦頂,迴廊則是仿羅馬圓拱造型。別 館左右並不對稱,門左側有3個圓拱,右側則有4個。而當時為了方便人員疏散,前後都開闢走廊


花蓮風景花蓮南濱觀光夜市10分鐘距離
南 濱觀光夜市位於花蓮南濱公園內,花蓮南濱公園園內小橋流水,亭榭樓閣,草地間還立有許多海洋生物塑像。花蓮南濱公園規劃有椰子園、露營區、騎馬俱樂部、 兒童遊樂場、海上遊樂渡假中心及民俗村等設施,花蓮南濱公園兼具吃、喝、玩、樂四大性質,花蓮南濱公園白天是寧靜的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 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花蓮自強夜市10分鐘距離
妙不可言果汁店是一個有果汁、平價、自強夜市的飲料專賣店,網友認為值得推薦的有:木瓜牛奶、草莓蘋果、蘋果水梨汁、草莓牛奶、綜合果汁



222佔地11公頃,日治時期之空軍基地,民國七十四年間,花蓮縣政府苗圃遷於此,原為荒野雜林、沙石礫地,經開墾經營、改良土壤,培育植栽苗木,成為本縣全民造林、城鄉綠美化的重要基地。民國八十九年,苗圃轉型,展開南埔綠森林公園整治計畫。

民國九十四年,縣府為本公園舉辦重新命名活動,阿美族文化意涵的「知卡宣森林公園」獲多數人青睞而以此命名之。「知卡宣」,阿美族語,吉安鄉舊名,「薪材甚多」之意。「知卡宣森林公園」結合自然與人文,為社區建構休憩及教育場域,也為花蓮增添一處不同風貌的觀光景點。


1111
美 崙山的美,在於她蘊育眾多的植物,引來許許多多小動物,終於造就了鳥語花香,蟲鳴蝶舞的美崙山生態公園。加以登高可以遠眺,俯瞰蜿蜒的美崙溪從山腳下流 過,眺望太平洋就在不遠的前方。所以它不僅是個地標,也是個公園,是花蓮人散步、運動、賞景、休閒、探索自然和獲得知識的好所在。

花蓮秘密基地超便宜民宿-- http://www.secret.org.tw/about.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瘋台灣主持人都推薦過這裡,還來玩過三次----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42248& id=100001044828332&l=5e1c02b3a8

 



BlogCatalog

arrow
arrow

    yeh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